今天父亲生日,打电话我又不知道说些什么。感觉有些话说出来,我会落泪,我知道您也会。 这么多年辛苦您,为了两个脑残的儿子。 付出那么多,为自己考虑那么少。很多东西,我都知道,可惜不知道怎么说。也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情感。所以不如不说,不是不爱您。只是如果看见自己的老父亲落泪。作为儿子我更加感觉不孝。 作为儿子,我必须承认自己很不孝。 做过很多惹您与家人闹心的事。 比如说:

  • 儿时的贪玩、惹事
  • 经常和哥哥打架
  • 把自己家的房子烧了
  • 做错事,不敢回家,你们一顿好找
  • 长大的不爱学习,还贪玩
  • 因小事和奶奶顶嘴,气哭奶奶
  • 打碎教学用的黑板
  • 为了打游戏,去逃课

很多事已不记得,但我知道这些都深深的伤过您的心。 很多事与决定我都没听您的,不是说您的不正确。 而是,那是我的选择,您不能替我过生活,也不能替我受苦。 虽然到后来才发现您是正确的,尽管我一直不愿承认这一点。 但我不后悔,说真的,不后悔。

或许我很多时候听您的,现在不至于这么艰难。 青春没有后悔这条路,我也不后悔自己走过的青春。 希望您不用纠结这个。

如今,我经历过一些,磨难过一些,学到一些。 对于我来说还不够,对于您来说,您是希望我少受一点苦。 希望我过得好一点,这我都知道。 您放心,我会过得很好,会一直好下去。

或许不如您规划的那样。 您希望我辉煌的过一生,有作为。 我不知道有作为是好,或是不好。 如果人的一生都是一个墨子刻出来,我想我必不愿活着。 活着又有什么意思呢?。 正是因为每个人都不同,世界才如此精彩。

条条大路通罗马,有些人抄近路,有些人按照前人的原路走,有些人绕了远路。 我不觉谁吃亏,或者不好。 我觉得每一个都值得!而且活得很精彩。

  • 抄近路的,他为什么值得?因为失去沿路的风景,但他得到了时间。他可以话更多的时间在以后的事上。
  • 原路走的,他为什么值得?这是一条经历前人磨练的路,是综合了各种好而得出的一条路。比如荆棘少,风景多,总之就是好处多多。
  • 绕远路的,他又为什么值得呢?他时间虽然花得多,路也走得远。但我觉得他绝对学到了走其他路的人没有学到的东西。而往往这些东西最珍贵!

这就是您常说的有舍有得,但这是我所理解的失与得。 一个人失去了什么,自然会得到另一份礼物。

您其实不用太过于担心我和哥哥, 如今我和哥哥都已成人,您减轻很多压力。 儿子希望您少操些心,活得长寿一些, 以便儿子有能力了,可尽些许孝心。 好了,不多说, 儿子祝您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

此致 敬礼

附上父亲的回信

爸爸 17:11:48 收到,谢谢你!爸爸衷心祝愿你拥有一个自己觉得精彩的人生!爸爸渐渐老了,你们也都长大了,成为有智慧的人了;爸爸的一些良苦用心确也有点多余了,有时候这种用心甚至是伤害到你们了,唉!可怜天下父母心!希望你们理解啊!爸爸缺点很多,对你们关爱也不够,一直深感愧疚!记得我曾经与你们说过,爸爸非常珍惜与你们在一起的机会,将来,你们都会成家立业,娶妻生子,有自己的生活圈,相聚的机会就少了啊!真希望希望你们还没有长大,我还可以象以前背一背你们,现在,你们长大了,我也老了,想背也背不动了。好了,不要伤怀感叹了,一切随缘不变、不变随缘,一切顺其自然,一切都是好的!